EN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返回列表
我校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获评天津市高端智库
时间:2024-01-12

近日,为建设一批具有中国特色、天津优势的市级高端智库,示范带动我市智库建设迈上更高水平,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印发了首批天津市高端智库名单。经过评审和公示,全市共有10家智库被认定为首批高端智库,15家智库被认定为首批高端培育智库。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被认定为首批天津市高端智库。

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作为高校智库机构,始终践行公能校训和“知中国,服务中国”办学宗旨,产出了系列代表性研究成果,形成了广泛深远的社会影响。2016年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并于同年入选天津市首批高校智库。2017年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并入选经济领域高校A类智库,是天津地区高校类经济领域唯一一家入选的智库单位。2018年获评“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并被评定为“A”。2022年度再次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名单,并由A等级上升为A+等级。2023年10月入选天津智库联盟成员单位。

新时代新征程中,我院将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服务中央和市委科学决策、推动国家和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南开智慧,彰显南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