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研究前沿
Research Frontier
返回列表
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意愿及其影响因素分析——以西北3省30个村的339位新生代农民工为例
时间:2017-04-03

【摘要】论文以西北地区的陕西、甘肃和宁夏30个村的339位新生代农民工为例,对他们市民化意愿及其影响因素进行了统计归纳,并用logistic模型对其影响因素进行分析,深入探究了新生代农民工特征及其市民化意愿,研究结果认为:新生代农民工是否愿意实现市民化都是在特定的环境下做出的抉择。家庭非农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婚姻状况及配偶所在地对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存在重大影响。月收入、性别、家庭抚养的小孩数及城市规模是影响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的主要因素;是否接受培训、家庭生活水平、受教育程度、当地经济水平及工龄对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影响不显著。

【关键词】新生代农民工; 市民化意愿; 影响因素;

【文献来源】夏显力,张华西北人口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