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返回列表
第3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天津)征文通知
时间:2022-06-14

香樟经济学论坛(CEC)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发起。论坛秉承朴实、严谨的学术风格,主要召集选题精致、故事新颖、论证严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旨在为国内青年经济学者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我国经济学研究水平。
香樟经济学
Seminar(天津)已成功举办两期,第3期拟于2022827日(周六)在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会议主题为城市与区域经济学。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学科是全国唯一“985工程”区域经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全国首批国家重点学科,长期以来致力于城市与区域经济学理论与政策研究,已形成涵盖理论研究、国际化拓展、实验室建设与智库研究四位一体的城市与区域经济高水平发展平台。
本次论坛旨在为全国对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感兴趣的中青年学者提供深度交流和分享平台,现面向全国各高校以及海内外经济学者征稿,尤其欢迎立足于城市与区域经济领域的高水平、高质量学术论文。本期会议得到《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改革》《经济地理》《产业经济评论》《经济与管理研究》《南开经济研究》杂志的大力支持。
我们期待全国各地经济学者积极参与讨论,会务组将为线下参会嘉宾提供午餐和晚餐。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并积极参会。

一、征稿要求

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区域经济发展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2. 数字经济下区域经济理论与政策创新

3. 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理论与实证研究

4. 新发展格局下都市圈与城市群的建设规律与推进路径

5. 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机制创新研究

6. 城市与区域经济学的新进展、新理论与新方法

7. 区域经济理论与应用的国际前沿问题

二、会议时间

期刊编辑-作者云讨论会:2022826日(周五)14:00-16:00

正式会议:2022827日(周六)9:00-12:00 14:00-17:30

三、会议地点

线下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结合线上腾讯会议

四、论文投稿事宜

投稿论文中英文均可。投稿截止时间:2022731

每篇论文报告及讨论时间约为50分钟(30分钟用于作者汇报,10分钟用于专家点评,10分钟用于自由讨论)。最终入选论文名单将于2022815日前公布。

五、投稿事项

征稿邮箱:chinareal@nankai.edu.cn,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均标注为 香樟(天津):姓名-题目

联系人:周玉龙、刘萌

联系电话:022-23497030 、022-23508549

期待学界同仁积极参与和支持第3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天津)的学术活动。


香樟经济学术圈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高校智库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