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返回列表
第三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天津)在我院成功召开
时间:2022-08-07

由“香樟经济学术圈”、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高校智库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三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天津)于2022年8月5日-6日在南开大学成功召开。


此次论坛以“城市与区域经济学”为主题,吸引了线上线下近500名学者参与,获得了《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地理》、《改革》、《经济与管理研究》、《产业经济评论》、《南开经济研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等重要期刊的鼎力支持。

首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天津)组织的“编辑—作者沙龙”获得了良好反响,本次Seminar保留了这一特色环节。8月5日的座谈会上,五位来自经济学核心期刊编辑部的专家学者从各自期刊的特点出发,介绍了当前经济学期刊的办刊思路和选题投稿要求,并与线上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

8月6日为论文报告和点评阶段,经过专家评审,本次论坛从近百篇来稿中选取了16篇稿件,分两个平行会场展开研讨活动。与会学者们围绕“新发展格局下区域发展与政策创新”、“新时代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几大期刊的编辑们全程参与点评,并高度评价本次论坛的学术水平和论文质量。

南开大学是全国唯一的区域经济“985工程”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和首批国家重点学科单位,城市与区域经济学学科发展居全国领先地位。“香樟经济学术圈”是对中国和世界华人圈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经济学新媒体平台,首期香樟经济学(天津)Seminar由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于2021年成功举办,本次与香樟经济学术圈再度携手,充分展现了此次论坛的高质量与高水准,对于增强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学科的学术引领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