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研究前沿
Research Frontier
返回列表
如何推进省级主体功能区建设——以青海省为例
时间:2017-04-06

【摘要】青海省自然条件恶劣,生态地位突出,少数民族比例大,经济发展水平较低,根据各县区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现有开发密度和发展潜力,可以划分为重点开发、限制开发、禁止开发三类主体功能区。推动青海省主体功能区建设,要求占青海省面积 80%左右的限制开发区和禁止开发区主要用以提供生态产品 ;要求“一轴双核”的重点开发区 集中60%以上的人口和70%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要求制定相配套的财政政策、人口政策,土地政策、产业政策,重点要加大对青海省的生态补偿和财政转移支付。推进省级主体功能区建设,既要贯彻国家主体功能区战略意图,更要结合本省实际,与原有的区域发展战略相互衔接。

【关键词】主题功能区;青海省;区域协调发展

【文献来源】鄢一龙,唐娜,王亚华.生产力研究.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