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研究成果与学术交流
Research Achievements and Academic Exchanges
返回列表
中国区域经济理论演进与未来展望
时间:2020-05-09

【摘要】中国区域经济70年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有效的区域经济理论支撑。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现实与借鉴国外区域经济理论方法的基础上,中国区域经济理论的演进呈现以解决现实问题为导向的阶段性特征,逐渐形成了引进—吸收—消化—创新的发展模式。中国区域经济理论在研究视角、研究范式、研究内容及发展模式等方面表现出不同于西方区域经济理论的差异性特征。面对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中国区域经济理论研究未来将在学科融合、假设前提、研究范畴、研究机制与区域政策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此外,本文还对“十四五”时期中国区域经济理论研究进行了展望。 

【文献来源】刘秉镰、朱俊丰、周玉龙,中国区域经济理论演进与未来展望 [J].管理世界, 2020(02)

【关键词】区域经济理论; 演进脉络; 未来展望;

中国区域经济理论演进与未来展望_刘秉镰.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