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研究成果与学术交流
Research Achievements and Academic Exchanges
返回列表
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的逻辑框架与理论解释
时间:2020-05-08

【摘要】本文识别了我国区域协调发展阶段、特征事实与异质性条件,以区域一体化为核心、以机制、要素、维度为支撑,致力于构建符合中国实践与特征事实的区域协调发展理论逻辑。在此基础上,围绕打破地方保护的核心命题,剖析地方政府间的复杂博弈关系,提出基于地方政府博弈优化的区域协调发展路径,阐明以驱动地方政府对高水平均衡形成偏好一致性与行动一致性为目标的政策导向,并提出涵盖政策主体、政策机理、时点前置、分析模式、政策工具、数据需求等六大要点的精准化政策设计范式,为政策导向转化为实践方案提供有效支撑。 

【文献来源】李兰冰. '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的逻辑框架与理论解释' [J].经济学动态, 2020(1)

【关键词】区域协调发展; 理论框架; 异质性条件; 精准化政策设计

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的逻辑框架与理论解释_李兰冰.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