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研究成果与学术交流
Research Achievements and Academic Exchanges
返回列表
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重大问题展望
时间:2020-11-24

【摘要】“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阶段。本文以城镇化与国家经济发展关系为切入点,系统梳理国家发展战略导向与中国城镇化发展之间的演进逻辑,准确识别中国城镇化的典型特征与现实困境,并从要素转换、演化机理和维度解构3个层面构建了中国新型城镇化的理论逻辑体系。在此基础上,针对“十四五”时期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中的产业结构调整与城镇化新动能培育、空间格局优化与城镇化分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与城镇化提质增效、有效政府治理与要素市场化配置、双循环新格局与城镇化红利释放、面向经济全球化的开放型城镇化等六大问题进行深入探究。


【文献来源】李兰冰、高雪莲、黄玖立,“十四五”时期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重大问题展望 [J].管理世界, 2020(11)

【关键词】“十四五”时期  新型城镇化  城乡融合  空间格局  要素市场化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