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研究成果与学术交流
Research Achievements and Academic Exchanges
返回列表
国外结构性改革研究新进展及其启示
时间:2018-05-22

【摘要】内容提要:结构性改革已成为继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之后的又一重要宏观调控政策。本文通过归纳西方结构性改革的最新研究进展,从理论发展与实践推进相融合的角度,构建“内涵-测评-影响-方法”的叙述框架,系统梳理西方结构性改革的经济学内涵、测算和政策评估体系、结构性改革对经济增长影响过程、结构性改革的影响因素以及主要方法模型等,从而较全面地呈现了西方结构性改革的发展脉络和理论逻辑。同时根据中国现实国情,本文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要义、发展方向、具体实施与研究推进四个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西方结构性改革对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借鉴与启示意义。
【关键词】 结构性改革  经济增长  供给侧

【文献来源】周密、张伟静,国外结构性改革研究新进展及其启示, 《经济学动态》2018年(03)

【相关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ZNwatSWxKe7Roh9FrVGSug